IMECH-IR  > 力学园地

报告人简介:

谢正桐博士目前在英国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力学课题组(Aerodynamics and Flight Mechanics group)任职。他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作了五年,然后赴英国深造,先后在Surrey 和Southampton 从事研究工作。谢正桐的研究领域是空气动力学和计算流体力学,其兴趣集中在大涡模拟及其应用,包括风机叶片绕流、大尺度地球物理流动与小尺度湍流耦合以及高层建筑对流动及风载影响等。目前,谢正桐在主持英国国家大气科学中心(NCAS)的两个研究咨询项目。他组织了英国的第10届风工程学术会议(2012),还是欧洲与非洲的第6届凤工程学术会议(2013)的科学委员会成员。此外,他是RMetS会员、国际城市气候学会成员以及英国WES执行委员会成员。

谢正桐已在学术刊物发表了30余篇论文。近期,他在研究伦敦中心区的 DAPPLE 现场上方的流动和扩散问题,这里设及了半径约500米范围内近100个街区。研究中考虑了风向和风力变化的效应(采用真实的风条件),以及热浮力的影响。研究发现:采用真实的风条件可以显著地改进大涡模拟(LES)对于短距离扩散(小于400米)的预报精度,而弱不稳定/稳定热分层则是难以实现模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