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钱永刚:父母留给我的“财富”一生受用

不久前,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著名科学家刘恕同志,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我国“两弹一星之父”钱学森的儿子钱永刚,在他母亲蒋英的追思会上的发言非常感人,希望《中国妇女》报道蒋英这位杰出女性。几经周折,记者找到钱永刚先生,听他追忆在父母身边的点点滴滴。

图1 钱永刚、钱永真一双儿女,给钱学森与蒋英夫妇的生活带来无限快乐和情趣。

他们过自己选择的人生

我38岁那年,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读研究生。在学院的图书馆前,我看到奠基石碑上刻着图书馆建立的时间:1966年。注视着这个年份,我心里顿生感慨:我来晚了!如果爸爸不回国,我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