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孙万儒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酶学、酶工程、基因工程和生化工程研究。参与我国北方生物工程中试基地筹备和建设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等。首先在国内开展手性生物合成研究,在利用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解决手性药物和手性化合物的生物合成问题研究中,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获多项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奖。发表论文90余篇,专著4本。曾获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和全国科普先进个人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