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随着大功率、大能量激光器的产生,用高速流动方法排除废能,用快速膨胀方法冻结激光上能级已被广泛采用.因而,高速流动激光器光腔中的辐射场分布特征、输出功率等问题就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但由于在高速流动情况下,激活介质与辐射场的相互作用是非线性的,比较复杂,至今尚无一种计算高速流动激光器平行平面镜光腔的辐射场分布与功率的可靠有效方法.当然,这方面的工作已发表的也不少.早在1969年,T.A.Gool首先对充有流动激活介质的平行平面镜腔,在光沿着垂直于镜面的直线方向传播的

Keyword: 高速流动 稳定振荡 模式结构 输出功率 辐射场分布 光腔 激光器 激活介质 平面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