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合成的实验装置,涉及集多种制备方法于一体的天然气水合物合成装置。该装置可以用于实验研究中制备天然气水合物及含天然气水合物的样品。该装置由反应釜、水浴、真空泵、气液分离器、柱塞泵、压力控制器、质量流量计、缓冲罐、气驱增压泵、高压气瓶及连接管线和多个截止阀组构成。通过控制截止阀的开关转换可以实现天然气和水静态条件下直接在反应釜中生成天然气水合物、天然气和饱和水在静态条件下在反应釜中生成天然气水合物,以及饱和水渗流循环通过反应釜生成天然气水合物。当反应釜中装有多孔物料时则可合成含天然气水合物的填料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