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Forewords of Special Issue : Progress in Large Wind Turbine Aerodynamics

Abstract: 近年来,风能作为无污染、可再生的自然能源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风力机是捕获风能的动力装置。大型(兆瓦级)风力机的建造和运行涉及到一系列复杂的空气动力学理论和应用问题:如叶片翼型升力特性、叶片气动弹性和气动噪声、风力机风洞模拟实验以及叶片气动优化设计等,成为近期国内外力学、工程界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之一。本刊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胡文瑞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同光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李晔教授担任客座编委,策划组织了题为"大型(兆瓦级)风力机的空气动力学问题"专刊,集中报道国内外针对上述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趋势。

Keyword: 风力发电 大型风力机 空气动力学; Subject Area流体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