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3年第8期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013-12
简介
Problems and Solutions for Groups,Lie Groups,Lie
Algebras With Applications
2012 Hardcover ISBN9789814383905
群,李群,李代数题解及应用
WH.Steeb等著
群论、李群和李代数是代数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数学科学的经典研究领域,而且作为数学物理和理论物理研究的重要数学工具,被广泛应用。本书以问题和解答的形式讲述群论、李群和李代数的基本成果和解题技术,并且给出这些理论在数学物理和理论物理的各种问题中的应用。内容偏于物理方面,包含初、中、高三种难度等级的问题,并且覆盖了数学物理、理论物理、量子力学等领域与群论、李群和李代数有关的研究课题。
全书由4章组成。1.群论;2.李群;3.李代数;4.应用。前三章每章开始部分都简要列出有关的定义和定理,以备读者参阅,也起到复习的作用。每章后面都给出100道习题,并附有答案;其后给出2道关于解题程序的问题,解答中包含一些有关资料或例子;最后是8道没有解答的补充题。第4章包含100道带解答的问题,10道关于解题程序的问题,以及10道没有解答的补充题。这些应用问题涉及数学物理、理论物理、量子力学、微分几何和相对论等。书中还给出比较齐全的参考文献,便于读者进一步研究正文中提到的某些问题。本书的结构是自成系统的,对于有一定数学准备知识的读者,可以独立使用。
本书第1作者过去出版过2卷本的《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题解》(2个版次),获得好评。本书同样是数学物理和理论物理专业大学生、研究生的学习辅导书,也是有关科研人员的参考资料。
朱尧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559
专题职能与支撑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国外科技新书评介2013年第8期. 2013-1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国外第8期.pdf(67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3国外第8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