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通过爆炸方式增加页岩气采收率的装置及方法,所述方法为:在页岩气采集区内设置裸眼井,并在裸眼井中的指定位置设置爆炸致裂区和气体采集区;两区相临,但相互隔离,将所述爆炸至裂区内的炸药引爆后,将所述裸眼井侧壁崩裂;页岩气从爆炸致裂区经过裸眼井侧壁岩体缝隙进入到气体采集区,并输送至地表。所述装置设置在页岩气井裸眼中,包括输药起爆装置和气体输送装置,其中输药起爆装置用于将其周围的页岩崩裂,气体输送装置将由被崩裂的页岩中渗出的页岩气输送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