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管道式导流片型油水分离器及其除水装置,其中,所述管道式导流片型油水分离器包括:依次连接的进液管段、渐扩管段、旋流生成管段和除水管段,所述旋流生成管段包括旋流管道和固定倾斜安装在该旋流管道中的2片以上的导流片,当油水混合液流经所述导流片时,形成中心对称的旋流场,从而将油和水离心分离;所述除水管段包括除水管道,该除水管道具有油水输入口和输出口,在该除水管道上沿管的轴向方向开设有一组以上的除水孔。本发明能够提高旋流场的对称稳定性、改进油水分离技术、提高井下油水分离器空间的利用率,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