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压缩气体驱动的高速列车模型加速装置,包括:实验轨道和与所述实验轨道间隔适当间距平行设置的拖车轨道,实验轨道用于运行列车模型,拖车轨道用于运行可推着所述列车模型运行的拖车,所述拖车通过一活塞机构牵引加速。本发明与目前已有的列车模型加速方法相比较,本发明采用的列车模型加速装置,适用于将重达数十公斤的列车模型加速到30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且其列车外形不受任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