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挠度四边固定矩形薄板的磁弹性混沌运动
其他题名Magnetic elasticity chaotic motion of a thin rectangular plate fixed at each edge with large deflectio
王知人; 李玉珍; 白象忠; 陈蜀梅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2013-10-15
卷号35期号:5页码:577-582
ISSN1001-9669
摘要针对大挠度四边固定矩形薄板,研究其在机械载荷、电磁场耦合作用下的混沌运动。在板壳与磁弹性力学理论的基础上,推导出薄板在横向稳恒磁场和机械载荷共同作用下的非线性磁弹性耦合振动方程。利用Melnikov函数法,求出该动力系统Smale马蹄变换意义下出现混沌运动的条件,并对该系统振动方程进行数值模拟。通过具体算例,得到系统的分岔图、位移波形图、相图以及庞加莱截面图。讨论机械载荷、电磁场参数对系统混沌运动的影响,由仿真结果可知,通过变化机械载荷、电磁场参数,可以控制系统的振动特性。
关键词大挠度 磁弹性 耦合场 Melnikov函数法 混沌
学科领域固体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1172024);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A2012203140);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CSCD记录号CSCD:495751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602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知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知人,李玉珍,白象忠,等. 大挠度四边固定矩形薄板的磁弹性混沌运动[J]. 机械强度,2013,35,5,:577-582.
APA 王知人,李玉珍,白象忠,&陈蜀梅.(2013).大挠度四边固定矩形薄板的磁弹性混沌运动.机械强度,35(5),577-582.
MLA 王知人,et al."大挠度四边固定矩形薄板的磁弹性混沌运动".机械强度 35.5(2013):577-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325.pdf(88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李玉珍]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李玉珍]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知人]的文章
[李玉珍]的文章
[白象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32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