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激波风洞爆轰双驱动方法,包括:1)在激波风洞爆轰驱动段的靠近卸爆段的一端设置正向爆轰点火装置,在爆轰驱动段的靠近被驱动段的一端设置反向爆轰驱动点火装置;2)通过正向爆轰点火装置进行点火,形成正向驱动爆轰波;3)当正向爆轰波沿爆轰驱动段传播预定时间后,通过反向爆轰驱动点火装置进行点火,形成反向驱动爆轰波;4)反向驱动爆轰波将设置在被驱动段和爆轰驱动段之间的膜片撕裂,正向爆轰波与反向爆轰波相交后形成运动激波。本发明通过反向爆轰驱动波将设置在被驱动段和爆轰驱动段之间的膜片撕裂,膜片撕裂更为规则,不易形成膜片碎片,从而使形成的气流流动受干扰作用小,提高了被驱动气体的流动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