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 在前人的大量数值分析及实验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通过实验反演计算偏心起爆破片初速的计算方法,并且推导出单轴线偏心起爆速度分布计算公式,通过和数值计算及实验结果的对比,说明该公式计算结果实际非常吻合。偏心起爆定向战斗部一般仍采用轴对称装药结构,只是起爆位置不再在轴线上。假设偏心起爆采用线起爆管瞬时爆轰,且不考虑装药轴向稀疏波效应,于是偏心起爆装药结构可简化为二维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