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中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滑坡泥石流等山地灾害分布广泛。其中,由暴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灾害在数量上和造成的损失分别要占这类灾害的90%和95%以上。滑坡泥石流严重制约着山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山区城镇、村庄、交通、水电工程以及矿山等。限于政府和山区经济的限制,不可能一下子将这些灾害完全采用工程的措施进行治理,深入广泛开展滑坡泥石流的预测预报研究是减灾的重要手段。虽然滑坡泥石流的预测预报研究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