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爆轰波是强激波与化学反应耦合在一起的高速燃烧现象,ZND模型将这一过程描述为3个区:即诱导区,反应区和膨胀区。在诱导区,前导激波压缩波前气体至高温高压,混合气开始诱导反应;在接下来的反应区,可燃混合气体诱导反应结束,化学反应能释放;燃烧后的高压产物膨胀,推动前导激波完成自持过程,并产生一个Taylor稀疏波,以适应边界条件限制。考虑到爆轰波的这一特点,早期在研究聚心球面爆轰波的运动时,常常

Keyword: 聚心球面爆轰波 基元反应模型 频散可控耗散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