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数值方法不断成熟的今天,CFD用于研究多学科耦合干扰问题成为可能。本文主要阐述近年来我们在数值模拟航空工程中动弹性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颤振、副翼嗡鸣、阵风响应等问题。20世纪90年代以前,人们主要用线性方法确定飞行器的非定常气动力,再结合求解线性化的广义结构运动方程研究飞行器的动气动弹性问题。我们知道,结构只有在大变形时,才呈现出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