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State Key Laboratory of High Temperature GasDynamics, LHD)以空天科技发展为主要背景,致力于高温气体动力学的基础学科研究,以支撑我国高超声速技术发展的需求。LHD 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建立的力学所气动科研力量和学科方向的基础上发展壮大的,作为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于1994 年。十几年来,在俞鸿儒院士的指导下,LHD 以创新求发展,逐步建设成为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相结合、装备配套的高温气体动力学开放研究基地。1998、2004、2005 年度,LHD 先后多次以优良成绩通过中科院或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特别是2009 年度的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在20 个数理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中取得了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