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文对一种新概念的PDE/Scramjet 组合循环发动机在自由射流推进风洞中进行了实验研究。着重研究了点火、凹腔对发动机性能的影响。实验发现, 由爆轰管尾部带来的大扩张结构需要强制点火才能保证超燃发动机的稳定燃烧。此外发动机侧面凹腔的引入,对性能有利也有弊,需要进一步权衡。本文还开展了PDE/Scramjet 的联合实验,由于PDE 燃料流量只有超燃发动机的1%左右,导致PDE 对整体发动机性能贡献很小。最后,本文还采用总压恢复模型对组合循环发动机的推力阻力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 Pde/scramjet 组合循环发动机 推力性能分析; 课题组名称LHD高超声速推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