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利用数值求解多块结构网格条件下的轴对称热化学非平衡Navier-Stokes 方程的方法,针对JF-10 氢氧爆轰驱动高焓激波风洞上调试的典型实验状态,数值模拟了高焓风洞锥形喷管的流场状态,给出了相应实验状态下,喷管出口及轴线方向各参数的分布,同时探索了焓值对喷管流场状态参数的影响。结果表明,喷管出口截面均匀区域达到出口截面直径的75%,能够提供足够的模型试验区域;出口气流已处于冻结流状态,气体成分和空气有一定差别,实验中这一点须予以考虑。

Keyword: 氢氧爆轰驱动 热化学非平衡 焓值 冻结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