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高雷诺数粘性流的的气动升阻力的精确计算对于工程问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因此有必要对CFD 结果进行验证。本文将工程上广泛使用的几个跨音速流场算例(RAE2822 翼型和DLR-F6 翼身组合体)作为标准算例, 对我们自己开发的“基于任意形状的多面体单元的混合网格”的高性能气动仿真软件平台(PolySim)进行了验证。具体对压力分布、激波位置及升阻力与实验结果进行了细致的比较,结果表明,用PolySim 计算所得结果均与实验结果较吻合,差异较小。

Keyword: Spalart-allmaras Rae2822 翼型 Dlr-f6 翼身组合体 跨音速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