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发展了在给定几何约束下的具有最高无粘总压恢复的高性能、宽工作范围内转式进气道设计方法。该进气道采用流线追踪设计,轴对称基准流场采用优化NURBS 方法设计。为增强进气道自起动性能,发展了在内收缩段布置抽吸缝的方法,风洞实验表明,该进气道在Mach4 可以实现自起动,而数值计算进一步表明自起动马赫数低于Ma3.0。通过Mach5.8、Mach6、Mach4 风洞实验并辅以CFD 考察了其性能,结果表明该进气道具有宽马赫数工作范围和很高的设计点与亚设计点性能。

Keyword: 高超声速 进气道 内转式 边界层抽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