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基于动量交换的基本原理,通过简化模型研究超声速流场中横向射流的穿透深度,得到模型半经验公式。再利用模型研究所得的穿透深度形式,结合横向水射流不同工况下的实验结果,修正公式系数,得到横向射流穿透深度的实验半经验公式,并与模型研究结果进行对比。研究表明,在冷流条件(室温)下,液态横向射流的穿透深度与流向距离以及射流与来流的动量比有关;模型半经验公式在动量比较低时,与实验所得半经验公式较为接近,而随着动量比的增大模型结果将明显低于实验结果。

Keyword: 超声速混合 动量交换 半经验公式 穿透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