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后体/尾喷管一体化设计构型对高超声速飞行器冷热态力矩差的影响
胡守超; 崔凯; 高太元; 王秀平
会议录名称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
2011
页码332-337
会议名称LHD2011夏季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11
会议地点内蒙赤峰
摘要高超声速飞行器一般采用两级入轨(TSTO)方式,即在一个高马赫数(Ma∞>3)飞行状态下启动并运行超燃冲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推进。飞行器在转级飞行过程中,发动机由通流到点火,对飞行器的力矩性能产生极大影响。为了使飞行器在转级飞行时保持平稳,发动机工作前后后体/尾喷管对飞行器的力矩作用差应控制在一个有限的范围以内。本文通过改变后体/尾喷管构型,研究了高超声速飞行器在Ma∞=6.5 飞行状态下,尾喷管关键几何构型参数在冷态、热态(分别对应发动机通流和发动机点火状态)下对飞行器的力矩影响规律,找出调节冷热态力矩差的方法,并在飞行马赫数Ma∞=4.5 时验证了这一方法的有效性,为后体/尾喷管一体化设计提供设计参考。
关键词高超声速 后体/尾喷管 一体化设计 冷热态力矩差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95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守超,崔凯,高太元,等. 后体/尾喷管一体化设计构型对高超声速飞行器冷热态力矩差的影响[C]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2011:332-3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hdCA2011-332.pdf(69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超]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高太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超]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高太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超]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高太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hdCA2011-33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