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计算流体力学耦合结构力学分析静/动气动弹性已成为气动弹性研究的主流。其能否用于型号工程中的气动弹性问题分析,一方面需要研究非定常气动力数值模拟方法、等效低维结构有限元模型及结构动力学方程求解方法、流体/结构数据转换方法和动网格技术等,解决计算气动弹性的算法问题。另一方面需要研究CFD并行计算技术、非定常气动力降阶模型,解决计算气动弹性的效率问题。本文综述课题组近年来在基于CFD静/动气动弹性计算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在航空航天型号中部分应用。

Keyword: 计算气动弹性 Cfd Csd 并行计算 降阶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