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将流体和结构运动方程分别构造为含子迭代的计算格式,发展一种紧耦合气动弹性分析方法。其中流体计算采用基于混合网格的Navier-Stokes 方程方法,同时采用MPI 通信实现大规模并行计算。基于非结构背景网格的动网格变形方法用于生成随结构变形的混合网格。本文用所发展的方法数值计算分析某机风洞实验模型的跨声速颤振特性,将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相对比,验证了所发展方法在跨声速颤振计算中的数值精度,为将该方法运用于工程设计中提供相关精度参考。

Keyword: Cfd Csd 气动弹性 耦合算法 颤振特性 M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