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针对某炼油厂丙烷塔空冷器管道振动问题,通过现场测量管道系统的振幅和频率,运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管系进行模态分析,并与实测数据进行对比,提出了管系振动的解决方案。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在管道的适当位置安装阻尼器,有效降低了管道系统的振幅。利用有限元软件ANSYS,估算了减振后管道系统的安全运行寿命,大于管道标准规定的一般管道系统的原始设计寿命。验证了阻尼减振技术的可靠性。

关键词: 管道振动 有限元分析 阻尼减振技术; 课题组名称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