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随着高超声速飞行器速度的不断提高,发展可模拟真实气体效应的地面模拟试验设备并开展相关的模拟试验方法和相似理论研究成为必然。高焓激波风洞可提供较高总温(总焓)及总压的试验气流环境,具有模拟真实气体效应影响的能力,与其它试验设备相比,可提供有更接近真实飞行环境参数,是进行超高速飞行器气动热环境、气动光学/气动物理等地面试验的关键设备。前期实验室开展的部分研究探索了高焓风洞的试验方法和试验技术,针对当前高超科技发展的新需求,有必要针对高焓激波风洞的特点,深入开展高焓流动模拟试验方法和模拟理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