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10°尖锥高超声速动态试验标模在JF-8A高超声速脉冲风洞中开展了轻模型悬线自由飞实验。采用高速摄像机记录模型的飞行姿态,由于模型的成功设计和制作,在28ms 的风洞准定常工作时间内得到了三个周期以上的角运动。采用最大似然法辨识得到了该模型的俯仰阻尼系数,其值与相近实验条件下从国内外其它设备所得结果相一致,从而验证了实验结果的可靠性,同时也表明了所发展的实验方法和测试系统切实可行,可以用来开展动稳定性的实验测量和研究。

Keyword: 高超声速动稳定性 脉冲风洞 模型自由飞 最大似然法 俯仰阻尼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