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由射流台喷管出口参数的吸收光谱诊断
李飞; 余西龙; 李东霞; 陈立红; 张新宇
会议录名称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
2012
页码47-50
会议名称LHD2012夏季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12
会议地点吉林延吉
摘要超燃自由射流台是极重要的地面模拟试验平台,它提供模型飞行器的来流气流条件。气流参数的稳定性和空间分布特征反映了试验平台的性能优劣。特别在变马赫数运行时,急需对实际气流参数进行监测。然而由于缺少静温和组分浓度信息(无法确定气流比热比),常规的壁面静压和总压耙测量因此无法给出完整的气流参数信息。为解决这一难题,将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TDLAS)系统首次用于超燃自由射流风洞诊断。根据喷管出口气流参数特征,选择适于低温测量的一对相邻吸收谱线(7182.2 cm-1 和7182.9 cm-1),并结合光纤光路和位移机构实现对喷管出口气流静温测量。测量结果与CFD 计算结果进行对比分析,讨论了沿光程的不均匀性对于测量结果的影响。该实验的成功开展,验证了TDLAS 系统在该类型复杂地面模拟试验平台中的应用能力,为即将开展的自由射流台-多光路多参数诊断奠定基础。
关键词自由射流台 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技术(Tdlas) 温度测量
课题组名称LHD高温气流激光诊断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97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飞,余西龙,李东霞,等. 自由射流台喷管出口参数的吸收光谱诊断[C]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2012:47-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hdCA2012-047.pdf(147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东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hdCA2012-04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