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智壁判据方法能替代通常的 网格收敛分析方法吗?
高智
会议录名称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
2012
页码113-122
会议名称LHD2012夏季学术研讨会
会议日期2012
会议地点吉林延吉
摘要最近,一些作者建议把“高智"壁判据方法作为通常网格收敛性分析的一种巧妙替代。网格收敛分析方法的目的是获得网格无关数值解,对CFD 计算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是数值计算必须做的工作,这已是CFD 计算人员的共识。因此,用壁判据方法替代通常的网格收敛分析是一件CFD 大事,值得深究和更多的数值实践。在本文的进一步探讨中,提出新的零法向速度流面判据,它的两个重要特例是已有的“高智”壁判据和无粘流壁判据。应当指出,已找到的若干NS 方程组精确解(称作“解析真解”)准确满足壁判据,有了这么多严格的数学旁证,故可以认为满足壁判据的NS 数值解就是NS 近似“数值真解”;而且通过一次NS 计算便可知壁判据的不满足程度和NS 数值解相对其“数值真解”的偏离情况。常用的其它网格收敛分析方法没有上述优点,壁判据方法是最好的网格收敛分析方法,值得CFD 计算工作者关注、使用并加以发展。文中也讨论了零法向速度流面判据的理论基础—ISF 理论和理论的重要推论及它们在CFD 计算中的应用问题。
关键词粘性/无粘干扰剪切流动 壁判据 计算流体力学 网格收敛性分析
课题组名称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7986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智. 高智壁判据方法能替代通常的 网格收敛分析方法吗?[C]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进展,2012:113-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hdCA2012-113.pdf(80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hdCA2012-11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