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反射型激波风洞在高焓条件下运行通常需面对严重的挑战,例如试验气流的污染、驻室材料的毁损等问题,而且,试验气流的热、化学非平衡的激发与冻结等现象也给试验条件带来不确定性。膨胀管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上述问题,提供相对稳定和洁净的高焓试验气流。但是,膨胀管的试验时间非常短,因此,试验测量以及运行条件诊断的技术难度非常大。利用数值分析,结合部分易测试验数据,对膨胀管运行条件进行分析和预测是一套可行的方法。本文将着重阐述相关初步工作中遇到的数值问题及解决策略。

Keyword: 高焓 膨胀管 爆轰驱动 接触间断 数值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