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类适用于守恒方程数值计算的高精度保单调算法。该方法通过临点高阶插值并对其限制得到界面上的值,在原保单调限制器的基础上,将保单调区间的精度扩展到四阶,实现了相邻极值问题的识别,达到了同时保证计算在间断处保单调特性以及极值处高精度的目的。本文应用该方法进行了一系列算例的计算,如一维黎曼问题、Shu-Osher 问题、二维双马赫反射和三维可压缩湍流的直接数值模拟等数值算例,验证了格式的高精度、良好的激波分辨率。

Keyword: 保单调 激波捕捉 极值点 高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