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由于气动声学问题的特征,其数值计算格式要求具有低耗散低色散的设计,对短波具有较高的分辨率,高精度格式具有该能力。申义庆等人提出的通用有限紧致格式将紧致格式与WENO 格式相结合,利用光滑因子之间的关系对激波区域进行自动判断,在光滑区域与非光滑区域分别采用一系列紧致格式与WENO 格式,使得数值解在光滑区具有较高精度,在非光滑区避免非物理振荡。本文在通用有限紧致格式的框架下,构造了新的适合于气动声学问题的格式,将其应用于计算气动声学一维标准测试问题,对相关格式的模拟性能进行评估。

Keyword: 计算气动声学 计算流体力学 有限紧致格式 低耗散低色散 高精度 优化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