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用[19]中的求解不可压缩Navier-Stokes 方程的四阶精度交错网格紧致格式(FVC 格式)给出我们在[18]中提出的改进算法的一个算例,这个对不可压缩Navier-Stokes 方程的一些有限元方法求解压力的改进算法说明,速度数值计算到满足速度的误差要求后,压力只要用一个线性方程计算(即用离散的N-S 方程求解压力时非线性项不变(用求解速度时算出的速度值计算非线性项))。本文将这个改进算法用到FVC 格式。FVC 格式动量方程用紧致差分,连续方程用有限体积法,时间方向用Runge-Kutta 方法。Runge-Kutta 法中间层边界处理我们采用一种比传统方式高一阶精度的方法。

Keyword: 有限体积法 紧致差分 不可压缩navier-stokes 方程 差分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