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高超声速飞机的预研设计,提出一种双乘波体对拼式的双旁侧进气气动布局方案,对整机构型进行初步参数化设计。采用CFD 数值模拟方法,并以层流模型完成了整机构型的初步性能评估,详细分析了四种不同翼/身前缘线、不同飞行攻角下整机和部件的气动性能。结果表明,前体需要采用升力体构型以提升整机的气动性能;翼/身融合体前缘线对整机气动性能有较大影响;侧腹进气的气动布局使得飞行器腹部空间得以最大释放,增加了飞行器的升力面积,从而在带攻角飞行时大大提升了整机的升力及升阻比性能。

Keyword: 高超声速 双旁侧进气 气动布局 计算流体动力学(C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