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针对原有燃烧室一维分析方法的缺陷,提出了基于释热前推的运算机制,并在修正Billig激波串长度基础上提出了“相交激波加摩擦流”(”X”-SHOCK 模型)的隔离段模型,且指出了该模型与原有Billig 隔离段模型各自的适用范围。利用本模型方法根据直连台和自由射流台的实验数据,进行了计算和对比。研究表明,本改进模型可以有效得对双模态燃烧室内的沿程参数进行计算,获得与实验压力数据吻合较好的结果。此外,当燃烧室流场的二维性较强,且释热量较大时,隔离段处宜采用“相交激波加摩擦流”模型,否则仍采用Billig 隔离段模型。

Keyword: 隔离段模型 释热分布 双模态燃烧室 一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