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气动力测量技术是激波风洞关键技术之一。风洞起动过程气动力冲击引起测力系统的振动,真实气动力信号受到振动信号的干扰。本文将测力系统简化为等截面悬臂梁,应用振动理论方法,通过对其自由、强迫振动特性分析得到气动力干扰量的分布规律。自由振动对单个振型气动力干扰量分布规律进行了研究,分析得到并非所有振型对气动力有干扰。进一步得到加速度惯性补偿可能存在该补偿的振型无法补偿、不需补偿的振型却进行了补偿的问题。强迫振动对振型之间气动力干扰量分布规律进行了研究,分析表明其与截面位置、载荷作用位置、载荷类型有关,进一步可得到气动力干扰量主要来源。

Keyword: 激波风洞 气动力 振动干扰 理论求解 干扰量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