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在单脉冲激波管中反射激波后5区研究碳氢燃料JP-10在1150-1350K条件下的热裂解,用气相色谱法分析裂解产物。主要裂解产物有乙烯、丙烯、丁烯、丁二烯、环戊二烯、环戊烯、苯、甲苯,以及少量的甲烷、乙烷、二甲苯和甲基环戊烯。为了消除激波运行中非理想性和边界层影响导致确定反应温度的误差,采用对比速率法,根据内标物三氟乙烷的裂解产物量确定反射激波后的裂解反应温度,并与测量激波速度依据理想激波关系式计算的温度进行了对比。

Keyword: 高温热解 Jp-10 对比速率 激波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