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Equilibrium Modeling Study on Thermal Treatment of POPs

摘要: 为利用等离子体处理持续有机污染物POPs,需要根据某些已有的POPs数据判断其对于各类POPs的销毁能力。基于 Gibbs 自由能最小原理和能量守恒原理建立了平衡计算模型,并与实验结果进行对照。结果表明,模型在给定有机废物组分和产物温度的情况下与实验结果符合较好。利用该模型模拟了加水量对等离子体温度区域范围内处理数种 POPs 的平衡产物,以及不同温度下的摧毁率。该方法可用于预测采用等离子体技术处理各种 POPs 的摧毁效果。

关键词: Gibbs自由能 平衡计算模型 Pops平衡产物 Pops摧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