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热处理POPs的化学平衡计算
其他题名Equilibrium Modeling Study on Thermal Treatment of POPs
田君国; 王贵全; 邓晶; 徐永香; 盛宏至; 蔡伶俐
发表期刊燃烧科学与技术
2013-12-15
卷号19期号:6页码:524-528
ISSN1006-8740
摘要为利用等离子体处理持续有机污染物POPs,需要根据某些已有的POPs数据判断其对于各类POPs的销毁能力。基于 Gibbs 自由能最小原理和能量守恒原理建立了平衡计算模型,并与实验结果进行对照。结果表明,模型在给定有机废物组分和产物温度的情况下与实验结果符合较好。利用该模型模拟了加水量对等离子体温度区域范围内处理数种 POPs 的平衡产物,以及不同温度下的摧毁率。该方法可用于预测采用等离子体技术处理各种 POPs 的摧毁效果。
关键词Gibbs自由能 平衡计算模型 Pops平衡产物 Pops摧毁率
学科领域交叉与边缘领域的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基金资助项目(201009029)
CSCD记录号CSCD:5052260
课题组名称LHD高效洁净燃烧(CPCR)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063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盛宏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君国,王贵全,邓晶,等. 热处理POPs的化学平衡计算[J]. 燃烧科学与技术,2013,19,6,:524-528.
APA 田君国,王贵全,邓晶,徐永香,盛宏至,&蔡伶俐.(2013).热处理POPs的化学平衡计算.燃烧科学与技术,19(6),524-528.
MLA 田君国,et al."热处理POPs的化学平衡计算".燃烧科学与技术 19.6(2013):524-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3-359.pdf(73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君国]的文章
[王贵全]的文章
[邓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君国]的文章
[王贵全]的文章
[邓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君国]的文章
[王贵全]的文章
[邓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3-35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