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本文叙述了采用单仓压送、脉冲气刀及自动成栓几种方式下栓塞型气力输送的实验研究结果。以非球形颗粒的大米在水平管道中的输送为对象,并对自动成栓的机理进行了探讨。在管径50毫米,长约15米的输送管中,不同的供气压力,对应了不同的压降特性和料气输送比,栓塞的长度和运动速度亦有改变。在相同的供气压力条件下,单仓压送较其他几种输送方式有较高的输送效率;而自动成栓输送,因其输送量对气源压力不敏感,有稳定的质量流量。

关键词: 非球形颗粒 气力输送 质量流量 0 栓塞 0 实验研究 压送 0 压降特性 0 输送方式 输送管 0 物料 0;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