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在PCVR实时图形生成系统中消隐问题已不仅是使图象正确显示的一个重要方面,而且在实时图形生成过程中尽早地识别不可见部分,减少绘制工作量成为一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同时,隐藏面消除算法不能过于复杂,以避抵销它的作用。本文提出的多级消隐策略通过物体级,面元级,像素级消隐结合使消隐贯穿整个图形生成过程,尽早地舍弃场景的不可见部分,加速图形绘制流程,并保证显示图象的正确性。同时采取保守取舍策略尽量简化消隐方法,真正达到提高帧频的目的。实时仿真测试结果表明了多级消隐策略的高效性。

Keyword: Pcvr 多级消隐 保守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