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Re=200时圆柱绕流尾迹转捩的非线性特征
熊俊; 凌国灿; 朱克勤
会议录名称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文集
2001
页码36-43
会议名称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
会议日期2001-6-30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摘要本文以三维不可压缩的N—S方程为数学模型,使用混合谱-谱元法对均匀圆柱绕流作直接数值模拟,研究了Re=200时尾迹转捩过程中的流场特征。N—S方程的时间离散采用基于混合刚性稳定格式的高阶分裂算法。数值计算结果表明,Re=200时近尾迹流场处于三维准周期层流状态。由于尾迹二次不稳定性的发展,尾迹中出现不同波长的展向模态。流场中这些不稳定性模态之间存在非线性相互作用。占优的展向模态的波长还受计算域的展向特征长度和初始时刻有限幅值扰动的影响。对流场中特征位置处展向涡量的时间序列的FFT分析证实了卡门涡脱落时存在展向相位差异,并指出这种相位差异决定于占优的展向模态。
关键词圆柱尾迹 转捩 直接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3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熊俊,凌国灿,朱克勤. Re=200时圆柱绕流尾迹转捩的非线性特征[C]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文集,2001:36-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046.caj(5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朱克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朱克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俊]的文章
[凌国灿]的文章
[朱克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046.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