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高超声速技术是21世纪发展我国军事国防以及航空航天高科技必不可少的科研领域。当前,国家将大力发展高超声速技术已成定局,有关的基础设施、关键性技术、部件与整机的研究等在未来十年将有较大的发展。高超声速技术是一门跨学科的尖端科学与技术,范围广、难度大。本文介绍国际上高超声速技术发展状况,讨论我国对该技术的需求情况以及急需开展的研究工作。同时,介绍作者有关这方面的想法和研究计划。

Keyword: 高超声速推进技术 超燃冲压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