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作为一类重要的粘附分子,选择子(L-、E-、P-selectin)及其配体在炎症反应、肿瘤转移等病理生理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比如,白细胞在后毛细血管内皮表面的滚动(rolling)是炎症级联反应的第一步,被认为是归结于选择子粘附分子的快速反应速率(kinetic rates)。已知的选择子是由Lec-EGF区、多个保守重复片段,一个TM区和一个Cyto区组成,其中Lec-EGF片段是与其碳水化合物配体作用的必要结构,粘附位点位于Lec区上。作为生化描述最为完善的选择子配体,PSGL-1

Keyword: 反应动力学 0 相互作用 碳水化合物配体 粘附分子 毛细血管内皮 病理生理过程 重复片段 肿瘤转移 级联反应 反应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