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脑动静脉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AVM)是一种先天性的动静脉间短路血管组织,其所导致的异常脑血液动力学状态是造成脑AVM血管破裂出血和产生某些神经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文结合脑血管内血液动力学参数的临床测量数据,通过建立脑AVM血液动力学模型的方法,对脑AVM出血的血液动力学因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文中新提出的模型克服了以往的定常AVM模型

Keyword: 脑动静脉畸形出血 血液动力学 血液动力学参数 0 血液动力学模型 0 血液动力学因素 0 脑avm 脑血液动力学 神经功能障碍 临床测量 血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