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用流体空间光学实验系统
曹根瑞; 姚永龙; 张璞
会议录名称第九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讨论会论文(摘要集)
2001
页码29-29
会议名称第九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01-10-23
会议地点中国福建厦门
摘要空间流体物理实验研究属微重力学科的基础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经济价值,是当今微重力学科研究中的热点课题。所研究的我国第一套微重力通用流体实验系统,可选择不同试验对象,做不同的流体空间物理试验,如液滴在不同温度梯度下的热毛细迁移运动等。可观测液滴的宏观迁移轨迹,测量大雷诺数液滴的迁移速度;可利用干涉系统观测液滴迁移时的细观结构和试验液池内温度场的空间分布;可完全由嵌入式程序自动控制完成整个试验,也可由地面人员和载荷专家通过遥控、程控指令对实验进行实时干预和控制。与国外的一次性试验装置不同,此系统可
关键词空间光学 实验系统 0 流体 通用 微重力 0 液滴迁移 流场观测 热毛细迁移 载荷专家 液池 自动控制 温控系统 系统观测 细观结构 嵌入式程序 0 雷诺数 0 图像记录仪 宏观迁移 温度梯度 地面试验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4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根瑞,姚永龙,张璞. 通用流体空间光学实验系统[C]第九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讨论会论文(摘要集),2001:2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063.pdf(6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根瑞]的文章
[姚永龙]的文章
[张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根瑞]的文章
[姚永龙]的文章
[张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根瑞]的文章
[姚永龙]的文章
[张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0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