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空间流体物理实验研究属微重力学科的基础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经济价值,是当今微重力学科研究中的热点课题。所研究的我国第一套微重力通用流体实验系统,可选择不同试验对象,做不同的流体空间物理试验,如液滴在不同温度梯度下的热毛细迁移运动等。可观测液滴的宏观迁移轨迹,测量大雷诺数液滴的迁移速度;可利用干涉系统观测液滴迁移时的细观结构和试验液池内温度场的空间分布;可完全由嵌入式程序自动控制完成整个试验,也可由地面人员和载荷专家通过遥控、程控指令对实验进行实时干预和控制。与国外的一次性试验装置不同,此系统可

Keyword: 空间光学 实验系统 0 流体 通用 微重力 0 液滴迁移 流场观测 热毛细迁移 载荷专家 液池 自动控制 温控系统 系统观测 细观结构 嵌入式程序 0 雷诺数 0 图像记录仪 宏观迁移 温度梯度 地面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