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从力学角度看,地震的孕育过程实质上是孕震区介质的损伤演化过程.但解决与地震有关力学问题与工程中的力学问题有许多不同之处.基于此提出了加卸载响应比作为一种地震预测的新途径.本文简述了加卸载响应比的基本概念、实际应用及几个最新的结果.进而讨论了地震控制问题.地震控制的实质是地壳内应变能释放方式的控制,探讨了当今科技水平条件下可能用于控制地震的几种方法.从我们进行的文献调研及预研究看,地震控制问题不是高不可攀,无从下手的.

Keyword: 地震预测 地震控制 加卸载响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