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蛋白质相互作用的生物力学及其应用
龙勉
会议录名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进展——200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论文集(上册)
2007
页码26-26
会议名称200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07-4-1
会议地点中国西安
摘要细胞表面受体-配体相互作用在诸如炎症反应、肿瘤转移、血栓形成等重要病理生理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对其相互作用规律的认识不仅有助于理解上述生物学过程,而且还将为药物设计与评价提供基础。本文基于小系统概率动力学模型和分子相互作用的力学-化学耦合本构关系,研究了蛋白质间相互作用的反应动力学规律及其作用力对蛋白质复合物解离的影响。采用生物学实验、力学测量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考察了分子结构改变对蛋白质结合与解离的影响及其作用力调控规律。主要结果表明:1.刚化和/或粗糙化分子载体降低了选择素-配体间正反应率而不影响负反应率; 2.替代PSGL-1分子粘附位点的酪氨酸减小了选择素-PSGL-1亲和性;3.通...
关键词反应速率 反应亲和性 作用力 键强度 键寿命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7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勉. 蛋白质相互作用的生物力学及其应用[C]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进展——200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论文集(上册),2007:2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092.pdf(5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09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