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粘性流体与刚性多联体结构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
白洁; 张星
会议录名称中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论文集
2008
页码280-284
会议名称中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会议日期2008-8-1
会议地点中国四川峨眉山
摘要Childress 最近在实验中发现低雷诺数下刚性体能够在振荡来流中悬停。本文主要通过数值模拟的方法去研究这种刚性多联体结构拍动产生悬停的机制。这种多联体结构由两个刚性平板铰支连接,在静止流场中作上下周期运动。流场的计算采用浸入边界算法。多联体的运动采用求解欧拉.拉格朗日方程的方法。从数值结果中发现多联体结构拍动可以产生升力,并且产生的升力的大小与振幅和频率有一定的关系。
关键词刚性多联体 浸入边界方法 弹性系数 欧拉-拉格朗日方程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8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洁,张星. 粘性流体与刚性多联体结构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C]中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研究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论文集,2008:280-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098.pdf(2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洁]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洁]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洁]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09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