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Childress 最近在实验中发现低雷诺数下刚性体能够在振荡来流中悬停。本文主要通过数值模拟的方法去研究这种刚性多联体结构拍动产生悬停的机制。这种多联体结构由两个刚性平板铰支连接,在静止流场中作上下周期运动。流场的计算采用浸入边界算法。多联体的运动采用求解欧拉.拉格朗日方程的方法。从数值结果中发现多联体结构拍动可以产生升力,并且产生的升力的大小与振幅和频率有一定的关系。

关键词: 刚性多联体 浸入边界方法 弹性系数 欧拉-拉格朗日方程;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