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TDLAS测量甲烷/空气预混平面火焰温度和H_20浓度
余西龙; 李飞; 陈立红; 张新宇
会议录名称第一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论文集
2008
页码150-154
会议名称第一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8-12-28
会议地点中国云南丽江
摘要基于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吸收光谱技术(TDLAS)建立了温度和H_2O浓度测量系统,利用光谱数据库Hitran2004在1393nm附近选择了在500-1300K有很高测温灵敏度两条水吸收线:7168.437cm-1,7185.597cm-1。在1KHz的扫描频率下,利用直接吸收-扫描波长法对甲烷/空气预混平面火焰进行测量,并进行边界层修正,与热电偶的对比结果显示,在温度区间110-1350K,两者最大相差80K(6.7%);水蒸气组分浓度与计算值平均相差小于0.02(10%)。
关键词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技术(Tdlas) 温度测量 浓度测量 预混平面火焰 Hitran00
课题组名称力学所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19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西龙,李飞,陈立红,等. TDLAS测量甲烷/空气预混平面火焰温度和H_20浓度[C]第一届高超声速科技学术会议论文集,2008:150-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rCA110.pdf(11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西龙]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陈立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rCA1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